【白绍】一身踪迹雨声中

一点小小的日常,粗糙又平淡的糖白开x

dbq啊明珠山河歌这种篇幅和完成度的太伤肝了55555我肝废了

流水账式叙述,大家看着玩玩就好……!


***

屋外风雨声逐渐大了,潇潇地,叩动江南门环上茵茵铜绿。雕了花的轩窗也响。


秋日的雨,总大抵是这样的,几两哀怨入夜,几寸闲愁浸魄。便是这般,轻易地扰人不得安睡,只好睁着眼忖念梦中的远游人,再一忽地,窗外就泛了鱼肚白。

所以江南留不得,闺怨和相思,往往被秋夜的烟雨淘洗了再淬炼,生生折煞一地朱颜和星火。



邵兴轻轻合了窗。绰绰的雨影投在灯火下的窗纸上,凉意从隙里攀进来。

门口隐隐有声响,在落寞的夜里簌簌地落成乐音。


是雨声吗?邵兴倾了身子谛听,那声音并不停歇。

笃笃笃、笃笃笃。


他掌了盏油灯,摸索着去开门。



门口果然有人,顶着满身落雨,立在雨声里。烛火昏黄光芒盈盈地漫过他每寸眉眼,浸润出模糊的温柔。

“气色不错,最近可还顺遂?”他笑。



邵兴一惊,赶忙把人拉进酒馆,他伸手抚过那人衣裳,已经湿透了。

“你怎又不记得托人给我捎封口信?”邵兴眉头一皱,“我若是没听见声响,你岂不是要在门口立一夜?”


“小邵,你这是哪门子话?三月没见,甫一照面就责备我?”白琊佯装诧异,面上却笑意不褪,“莫非生我气了?”



“我不是生气……你呀,到底何时能珍重些自己?”邵兴没奈何,叹着气拿来手巾,“坐下。”

白琊就坐下。

邵兴将他滴着水的发用手巾拢起,轻轻擦拭起来。温热的指腹蹭过白琊的脸庞,留下羽毛般的触感,绒软而暖。



你以后若是要寻娘子,可得寻个会照顾人的贤惠姑娘,不然,谁容得下你这四体不勤的少爷?邵兴絮絮地说。


白琊被这话引得好一阵笑。

我还寻什么姑娘,容得下我的人,眼前不就有一个?


邵兴收起手巾,佯怒地在白琊背上推了一把:“我去熬姜汤,浴堂里备了热水,快给我沐浴去。”

“唉,竟没有酒么?”白琊颇为惋惜地啧了一声。



“到底去不去?”

白琊告饶,连忙掀开门帘往楼上去了。



窗外风雨声潇潇地。酒馆的窗户里,星点暖色的灯色漫出来,流了满庭院。



白琊穿着里衣掀开邵兴的被褥,毫无顾忌地躺了进去。邵兴被冷气一激,睡意全无。


他咬着牙准备去敲白琊脑门,却被猝不及防地从身后抱了满怀。郁郁的酒香弥散在鼻间,撬开唇齿的防守,蛮横地直入肺腑。


白琊环着他的腰,把头埋在他颈窝,像是无声地示软。



邵兴忽然就没了气,闷闷地道:“你可少让我操劳些吧,难不成我能照顾你一辈子?”


白琊蓦地笑了,说:“夫人此话有理,不过一辈子也未尝不可。”




庭院里的桂树被打落了半树玉璨,悄然盖住了白琊来时的踪迹。雨与浓缠夜色交织相挟,寸寸缕缕融化了相思。


邵兴闭上眼睛,坠入深梦前,恍惚听见白琊在他耳边轻声道了句好梦。



—fin—

深夜两小时狂草的小甜饼,一气呵成爽翻天(。压根没有修改,若有ooc也憋骂俺,俺是玻璃心15551

小甜饼写得好快乐啊,心满意足睡觉去啦

😘😘

评论(20)
热度(141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拜月客|Powered by LOFTER